close

1415212387  
最近蠻喜歡看一些大陸電影
像之前的人在冏途、泰冏
到101次求婚、不再讓你孤單、致 那些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以及最近的小時代1 、小時代2青木時代
有些是朋友推薦
有些則是因為票房很好基於好奇的情況下才會想看

今天要分享的是小時代這部電影
因為在大陸票房已經破好幾億了
但卻又被評為爛片之一
及有教壞年輕人拜金、炫富之意
於是非常好奇到底在演什麼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部片的
它其實就是年輕版的慾望城市(只是沒有性)
故事在說四位好姊妹從唸書到出社會間的友情、親情及愛情
原來表面上的好感情其實背後卻隱藏著人性醜陋險惡的一面

1415221887 
我很喜歡郭采潔在戲裡飾演的顧里這個角色
高傲、冷豔、自以為是  也是姊妹中的大姊頭
但我喜歡她的自信、聰明、堅強以及會照顧人的個性
也因為看了這部片覺得她好正 呵呵

有些時候表面上堅強
但其實內心裡卻是如此的脆弱
這讓我想到自己身邊的一些人事物
之前和好姊妹聊天  才想通
其實並不用去羨慕別人有多好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外表令人看起來光鮮亮麗但其實背地裡你怎知她可不是也在羨慕著妳
誰都想把最好的一面表現給大家看
但其實不然
或許她也有我看不見的煩惱
只是她沒說

1415221886   
看完這部片真的覺得有好姊妹真的很重要很好也很棒
曾經朋友對我說 
妳朋友好多喔!
因為她們可能沒有那麼多姊妹淘
其實我的朋友並不多
因為對我的定義好朋友就是能談心的好姊妹
就算再久沒連絡但見面還是可以很有話聊
就算出去聊到沒話可聊了就這樣靜靜的都不講話也不會覺得尷尬
這才是最重要的
 1415212390
每個朋友的功能都不一樣
有的是工作上可分享酸甜苦辣、有的可以一起逛街分享戰利品
有的可以吃喝玩樂加談心、有的可以毫無保留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也有的是集這些功能於一身 
這就是最好的姊妹
想想 要遇到一個這樣的姊妹其實並不容易
不過我很慶幸
雖然朋友不多 但都是最知心的

曾經有人想跟我當朋友
但他只想與我一起玩樂卻不願意與我一起分享心事
也有的表面跟我很要好
但私下卻愛比較
那這種"功能"的酒肉朋友我們就拒絕往來吧

有的朋友進入婚姻
有的朋友以小孩為她的中心
有的朋友還沉浸在戀愛裡
無論大家在怎麼忙
友情、愛情、親情都是需要用心來經營的

如果有那麼一點小空閒
來看看幾部好片吧!
會讓人收獲很多、豁然開朗
但最終  這是不是一部爛片的定義
我想每個人的觀感並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7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